(03)8702987 (03)-8701441 ceeport@hlc.edu.tw
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活動 訪客 - 教務組 | 2019-04-12 | 點閱數: 490

說明:

一、教育部五部線上國語字、辭典各有其主要適用對象,其中《國語辭典簡編本》為提供中小學教學使用,大多收錄來自於教科書、中小學課外讀物中的詞彙以及社會常用語,並提供現代例句作為用法參考;《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》為提供語文研究使用,廣為收錄文言及現當代用語,並以古典文獻書證作為用法佐證。兩部辭典皆於民國89年以前完成編輯,歷經二十年的語言流變,辭典中收錄的部分辭彙,在人們長期的運用中,或詞語含意發生了變化,或產生新義,為使辭典能夠反映當代語用及推廣辭典使用,特辦理旨揭活動。以反映當代語用為目標,邀請各界提供具體修訂內容,使這兩部辭典更為符合使用者需求。
二、本次活動訊息如下:

(一)參加資格:中華民國國民,不含尚未就讀國小之學齡前幼童。

(二)活動分組:1、國小學生組:國小在學學生。2、國中學生組:國中在學學生。3、高中學生組:高中在學學生。4、大專學生組:大專校院在學學生(含研究生)。5、社會人士組:不具國小至大專校院(含研究所)在學學生身分之人士。

三、相關計畫如附件,有興趣的師生請自行報名參加。

:::

美好畫面

成語隨時背

甘之如飴
比喻樂於承擔艱苦的事情。(飴,糖)

不簡單的厲害

:::

隨機小語

一個人的價值,應該看他貢獻什麼,而不是取得什麼。

愛因斯坦

媒體報導

計數器

今天: 1340134013401340
昨天: 1903190319031903
總計: 2301029230102923010292301029230102923010292301029

即時天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