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3)8702987 (03)-8701441 ceeport@hlc.edu.tw
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涂郁敏 - 教務組 | 2022-11-25 | 點閱數: 145
主旨: 檢送本府與聯合學苑共同辦理「112 年跨域閱讀知識王」實施計畫一份,請鼓勵所屬學生踴躍參與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旨案為提升本縣學生閱讀理解,與聯合學苑、激勵平台共同合作,於寒假6週辦理跨域閱讀知識王活動,以線上答題獎勵方式,融合好讀知識王及 How It Works 圖解知識王等兩大內容,完成任務即可兌換激勵平台豐富虛寶;另激勵平台於外部限定5大學習平台、讀經平台或功夫擂台所累積之學習時數,亦能轉換虛寶獲得獎勵,鼓勵學生踴躍參與體驗。
二、 相關活動資訊如下:
(一) 聯合學苑平台-好讀知識王
1、 活動簡介:根據好讀周報文章內容設計,題目兼顧擷取資訊、統整解讀等不同層次之閱讀理解問題,以利學生自我檢測閱讀理解程度。
2、 題目範圍:112 年 1 月 20 日(星期五)起每週五出題(1/20、2/3、 2/10、2/17、2/24、3/3),根據當期好讀周報文章所設計之10道測驗題,6週共60題。
(二) 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國際中文版-圖解知識王
1、 活動簡介:將多樣化科普知識文章圖解成資訊圖表,以尋找圖解知識王的遊戲方式吸引引發學習動機,答題挑戰機制激發學生好奇心與榮譽心,每週更新、每天皆可上線複習。
2、 題目範圍:112 年 1 月 20 日(星期五)起每週二出題(1/24、1/31、 2/7、2/14、2/21、2/28),根據近兩年 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國際中文版文章所設計之3道測驗題,6週共18題。
(三) 參與對象:本縣所屬公私立國小高年級以上至高中職一年級學生。
(四) 請以Open ID 登入花蓮親師生平台( https://pts.hlc.edu.tw ),並登入點選「聯合學苑-會員專區-閱讀練功坊」進行答題,即可列入獎勵資格。未使用親師生平台者不列入獎勵對象。
(五) 本縣獎勵資格辦法(請參照實施計畫),獲獎名單將於 112年 4月13日(四)處務公告週知。
三、 檢附實施計畫一份供參。
:::

美好畫面

成語隨時背

杞人憂天
古時杞國有個人,成天擔心天會塌下來,因而寢食難安。後來用以比喻無謂的憂慮。與「杞天之憂、庸人自擾」相似。

不簡單的厲害

:::

隨機小語

噴泉的高度,不會超過它的源頭。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,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。

林肯

媒體報導

計數器

今天: 1698169816981698
昨天: 1903190319031903
總計: 2301387230138723013872301387230138723013872301387

即時天氣